•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3年偷电265万度!郑州一商场被断电俩月,警方调查至今无果
  • 3年偷电265万度!郑州一商场被断电俩月,警方调查至今无果

    时间:2018-09-15 18:20:2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刘远怀

    郑州市商都路旁香江市场的临街商户,从7月5日晚9点30分停电,一直到现在都不能正常营业。

    早在8月14日,《河南商报》就曾对此事进行报道。但又一个月过去了,受影响的商户依旧处于停业状态。

    现状

    停电两个多月酒店损失200多万

    9月13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受停电影响停业的顺弘花园酒店,据酒店负责人介绍,停电这两个多月,酒店已经基本瘫痪。不仅之前的会议预定接待取消,酒店现在的业务更是没有办法开展,大量客户都流失了。

    该负责人说:“过去的这一个月,我损失了七八十万,快坚持不住了。”加上之前因断电损失了150万,该酒店损失高达200多万。

    而在该酒店旁的家居商场,一台大功率的发电设备正在隆隆作响。一统家居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为了维持经营,他们找来大功率的发电设备,但即便如此,商场内的货梯以及空调也都无法全部开启,对他们的客流及营收造成了影响。

    据《河南商报》之前的报道,郑州供电公司郑东新区营业及电费室给出的停电原因是:户名为“郑州民生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表,窃电行为持续3年,窃电约265万度,电费为188万元。

    按照“电力法”及“供电营业规则”规定,盗电者还需承担补交电费3倍的违约使用电费,共计700余万元。但该电表申报户一直未接受处理,所以一直停电至今。

    由于涉及金额较大,郑州供电公司郑东新区营业及电费室报案,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也于7月19日立案调查。但直到现在,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

    声音

    民生物业:并非我们偷电

    9月13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郑州民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柏红,杨柏红提供了一则关于停电一事的“情况说明”。

    该“情况说明”中写道:“涉事电表的实际使用人为河南顺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郑州巨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并由实际用电人直接向供电部门缴纳电费。因此,供电的事实合同关系是在河南顺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巨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供电部门之间产生的,而与郑州民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无关。涉事电表3年来一直都是供电所工作人员王福财负责抄表、派发收电费单、电表维护管理、收取电费等相关工作,在此期间,一直都是直接向河南顺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巨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收取电费,我司从未参与其中。”

    而在其提供的《郑州市郑东新区信访稳定工作办公室会议纪要》中,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该会议于8月21日举行,郑东新区信访办、商都路办事处、国网郑州供电公司、郑州民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顺弘实业以及受影响商户代表参加。该《纪要》显示:在恢复供电前,各用电商户同意预存电费72万元(按照实际使用电量结算电费),并由郑州民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向各商户分摊收取后交郑东新区营业及电费室。预存电费后,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安排恢复供电。

    杨柏红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经政府协调后,供电部门已经同意将预存额减至60万元,交了就可以先供电。”但这60万元究竟怎么来分摊,各公司及商户还没有协商好。

    供电部门:基本用电已恢复

    据郑州供电公司品牌中心一武姓工作人员介绍,“从上个月记者报道后,郑东新区那边好像已经开了3次协调会,还出了会议纪要。让两个分包的商家、酒店和市场先凑一些资金,把电费先交了然后给他们送电。”

    据了解,供电部门已经“把商家的基本用电给送上了,平时可以用电,但是大功率的电器,比如空调还没法用”。

    窃电一事儿现在的进展究竟如何?为何立案近两个月还没有水落石出,调查结果究竟何时能出来?

    带着这些问题,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了立案调查此事的郑东新区公安分局,该局宣传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她对情况并不是很了解,需要对情况进行了解后给出相关回复。但河南商报记者截至13日24点发稿时,并未收到有关回复,该工作人员电话也无人接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