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决不让儿当“老赖”
  • 决不让儿当“老赖”

    时间:2018-08-09 20:07:0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法制报记者周惠通讯员马威陈亚

    “法官,这里面有个人很像我儿子,我能问问具体情况吗?”近日,淮滨县法院在淮河公园门口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曝光活动,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前来询问。原来,老人饭后散步时,看到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宣传展板上有个人很像自己的儿子,就找到法官询问。一问,竟然真是自己的儿子欠债不还,这可把老人气坏了,当场就大骂儿子不孝。他询问执行法官,怎样才可以把儿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去掉。

    “大爷,这需要您儿子把钱还了,取得申请人的谅解。”经过执行法官讲解,老人忐忑的心放下来了,他拍着胸脯说:“法官您放心,我一定会让这个不肖子把钱还上的,他要不还我替他还!”

    老人的儿子叫李明(化名),2015年6月,他以做生意为由向朋友老张先后借款20万元,并约定一年内还清。然而,还款期限到了,李明并未兑现承诺。直到2017年,李明才还了老张10万元本金,这让老张慌了。多次催要无果,老张于2017年8月诉至淮滨县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明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偿还剩余欠款及逾期利息。

    判决生效后,李明先是敷衍塞责,随后不接电话,玩起失踪。老张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淮滨县法院于2018年2月19日向被执行人李明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李明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态度很好,承诺在3天之内凑齐10万元,还清欠款。谁知,刚把执行法官送走,他就换了一副嘴脸,轰走了申请人。当执行法官再次联络李明时,发现电话被拉黑,微信被删除,遂再次带人前往李明家,才知道自从上次执行后,李明再也没回过家。

    近日,淮滨县法院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曝光活动,李明的“大头贴”被展览出来,刚巧被散步的父亲看到了。

    老人回家后,狠狠教育了自己的儿子。在父亲的劝说下,李明表示愿意还钱,但他把钱都拿去投资了,目前实在无力偿还。父亲便把自己仅有的6万元积蓄拿了出来,领着儿子去了法院。

    剩余的4万元欠款,李明给老张打电话保证半年之内还清。老张了解这6万元执行款的来源后,谅解了李明之前的赖账行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