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登封森林旅游激活绿色经济
  • 登封森林旅游激活绿色经济

    时间:2018-05-18 16:23:4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通讯员张雪霞韩心泽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冯刘克)近日,记者走进嵩山的万顷林海,目及之处,峰峦俊秀、飞瀑直下、满目尽绿。近年来,登封市充分发挥森林景观资源优势,通过植绿护绿,不断健全森林旅游发展体系,积极培育森林旅游新业态,走出了一条生态得保护、经济得发展、林农得实惠的共赢之路。

    该市把森林旅游业发展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拉动城市经济、建设宜居城市的重要工程,先后编制了《登封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登封市生态田园城市景观规划》《香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等,把国土绿化、景区美化、道路亮化等全部纳入森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实现了资源生态、产业创收、绿色文化同步发展的目标。

    从2000年至今,全市累计义务植树4048.8万株,建设义务植树基地82个;完成新造林51.75万亩。在厚植资源的同时,重点加强对森林公园规划范围内林地和各类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管理,139人的森林消防大队、全省第一个森林防火指挥中心、66个太阳能森林防火语音提示系统等,有力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此外,争取生态公益林等项目支撑,出台相关补贴政策,使林区群众从“砍树致富”变“看树致富”,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目前,登封全域已形成嵩山森林观光与休闲养生生态旅游区、大熊山休闲度假生态旅游区、香山中原风情生态旅游区三大森林生态旅游区域,境内现有嵩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嵩山森林公园、省级大熊山森林公园和香山森林公园、郑州市级朝阳沟森林公园,森林旅游地面积达到1.75万公顷,森林旅游地可游览面积达4378.32公顷,全域森林旅游的格局初步形成。

    据统计,2017年,该市直接或间接从事森林旅游人员近10万人,接待游客13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58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