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18日、19日又一场降水来袭 豫南豫西南将有暴雨发生
  • 18日、19日又一场降水来袭 豫南豫西南将有暴雨发生

    时间:2018-05-18 16:17: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近来,郑州的雨来得相当频繁,让天气也变得凉爽了一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上一场雨刚走,又一场雨来,春夏之交,雨水显得比较勤快。从18日也就是今天开始,受江淮切变线和华北扩散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此次强降水主要时段在18日夜里到19日,降雨落区位于南部、西南部地区,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南部、西南部地区过程累积降水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120~16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小时。

    根据预测,周五白天,我省将出现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周五夜里到周六,全省有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中阵雨,南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日,东南部阵雨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下周初,我省北部将迎来一次较小强度的降水。21日到22日,北部多云间阴天,傍晚前后局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23日到24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为此,气象部门提醒,豫南、豫西南地区需防范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引起的小麦倒伏、农田渍涝等不利影响;防范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人员安全、设施农业等的危害;需关注可能由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道路积水、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引发的地质灾害等,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