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大河网视】冬天不冷清 在郑州喂鸽子也浪漫
  • 【大河网视】冬天不冷清 在郑州喂鸽子也浪漫

    时间:2018-01-20 15:40:4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1月19日的郑州艳阳高照,大河网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的绿城广场,带您来回味一下童年时期喂鸽子的乐趣。

    记者到达时正值上午,广场上有很多来赏鸽、喂鸽的市民,很是热闹。记者了解到,绿城广场的鸽子属于观赏鸽,品种为白羽王,特征为头部较圆、前额突出、嘴细鼻小、胸宽而圆、背大尾粗且中长微翘、公大母小、极易辨认。其羽毛密集,可以抵御零下40度的低温,耐饲养、成活率高,据饲养员介绍,鸽子属于直肠,所以平时用科学配比的粗粮作为饲料,还会配以保健沙来帮助鸽子消化食物。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断有市民购买饲料去喂鸽子,鸽子也不怕人,还会热情的落到人们的手上肩头,场面十分和谐。在与小鸽子亲密接触的同时,饲养员也要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文明游园,赏喂鸽子时不要用手去抓它的羽毛,鸽子的羽毛受损就会难以起飞,不要自带食物去喂它,尤其像膨化食品、火腿肠这类食品,直肠的鸽子吃完会拉稀,而且鸽子属于群居动物,一只生病就会传染一群。只有我们懂得爱护鸽子,它们才会乐于一直安家在绿城,与我们亲密接触。(牧堃 张卜凡 白安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