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长江重庆段实现电子远程监控全覆盖 去年运输船舶零事故
  • 长江重庆段实现电子远程监控全覆盖 去年运输船舶零事故

    时间:2018-01-02 20:38:1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月2日14时25分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伍木林)今(2)日,重庆海事局发布消息,去年长江重庆段722公里水域运输船舶一般及以上等级事故为零,人员死亡零,这是该水域有事故统计以来的第一次。

    重庆海事局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去年长江重庆段货运量快速增长,全年达2.2亿吨,较前年增长约23%。

    在货运量增长迅速的情况下,如何保障安全?重庆海事局推进辖区水域综合治理,对辖区水域实施分级管理,发布事故预防预控措施,制定落实恶劣天气船舶禁限航规定,强化风险防控,同时加强与重庆市涉水管理部门的协调合作,加大对非法码头、非法采砂、自用船舶专项整治力度。

    在加快现代监管能力建设上,重庆海事部门推动辖区危险化学品船和客船公司建立AIS、CCTV监控平台,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与防污染主体责任,同时优化电子巡航运行模式,实现了辖区电子远程监控全覆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