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重庆市教委召开“进校园”宣讲分队动员部署会议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重庆市教委召开“进校园”宣讲分队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7-11-13 15:51:3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1月12日16时30分讯(记者 祝可)今(12)日,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队“进校园”宣讲分队动员部署培训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覃正杰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赵为粮指出,组建“六进”宣讲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是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和贯彻党中央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务实之举,充分体现了市委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宣讲工作如何开展?赵为粮强调,宣讲工作要做到导向正,注重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做到基调准,基本内容、基本观点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忠实于十九大报告原文;要做到吃得透,在学习掌握吃透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联系实际,精心备课,为广大师生讲深讲透十九大精神;要做到方法活,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开展宣讲,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做到既严谨又生动;要做到纪律严,宣讲分队成员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同时,各区县教育部门和高校要抓好组织领导,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市级宣讲分队宣讲工作,组建好本级本单位的宣讲队,实现宣讲对象全纳入全覆盖。要抓好宣传报道,采取多种形式报道宣讲情况,反映宣讲效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进校园”宣讲为契机,扎实开展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社团、进师生头脑”工作。

    据赵为粮介绍,为了把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将精心组建一支以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门负责同志、社科专家为主的宣讲队,集中培训、集体备课,在12月中旬前,全面完成“进校园”400场宣讲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