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葫芦娃美猴王手稿首次亮相重庆 带你一秒穿越回童年
  • 葫芦娃美猴王手稿首次亮相重庆 带你一秒穿越回童年

    时间:2017-11-13 15:45:3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1月12日19时30分讯(记者李袅)黑猫警长、齐天大圣、葫芦娃……来自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片曾给70、80后留下珍贵的童年记忆。“美影国漫重庆派对”在重庆K-land小时代乐园开幕,记者今(12)日获悉,这些经典动画片的分镜头手稿也是首次亮相山城。

    现场,一个高5米的“齐天大圣”矗立在展区门口,在黑猫警长、齐天大圣、葫芦娃等经典动画人物的展区里,大开脑洞的互动游戏,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参与。

    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观展。记者 李袅 摄

    在一个充满怀旧元素的角落,9寸大的黑白电视机播放着70、80后喜欢的动画片。另一处VR 体验区里,则可通过现代技术观看到《大闹天空》等著名动画场景。

    “希望打造一种穿越的感觉,80年代和2017年看国漫会有各自不同的体验。” 策展人吴民介绍,今年是上海美影厂60周年,此次“美影国漫派对”也是第一次离开上海,落户内陆城市,挑选了7部动画片的分镜头手稿、近20个人物展与观众见面。

    9寸电视机里播放着动画片。记者 李袅 摄

    “这是爸爸小时候最喜欢的卡通人物。” 80后陈爽指着黑猫警长的手稿对3岁的女儿说。他表示:“看到这些动画,听到动画片里熟悉的音乐,好像自己也回到了小时候,很怀念那时无忧无虑的感觉。”

    据悉,此次展出将持续到12月9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