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田间里的思政课 百名大学生走进田间帮村民摘600余斤血橙
  • 田间里的思政课 百名大学生走进田间帮村民摘600余斤血橙

    时间:2021-05-02 22:24:0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学生采摘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30日12时30讯(记者 秦思思)日前,重庆大学团委联合璧山团区委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助农暖人心”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璧山区福禄镇红山村,帮助当地村民采摘血橙。

    当天中午,青年师生们从学校出发前往璧山区福禄镇红山村,大家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现场,来自博雅学院的刘吉千同学带来的党史宣讲,让大家感受到了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坚韧力量,对党史和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采摘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随后,100余名同学在学习了采摘血橙的要点和方法介绍后,便积极投身到采摘工作。烈日当头,同学们同果农一起忙活在田间地头。不到1个小时,百名同学就将一大片果树采摘完毕,共约600余斤血橙。“太感谢了,原本我们需要好几天完成的工作,没想到这么快就做完了!”当地村民感激地说道。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在实践中获得磨炼与成长。未来,学校还会将解决群众所需所想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相结合,持续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与平台,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和人才培养实效。

    “虽然很辛苦,但感觉很幸福!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能动学院本科生迪丽迪娜说,她感受到村民们在炎炎烈日下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本次活动她通过自己的劳动去帮助了别人,内心觉得非常自豪和有意义。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