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全力推进施工 白居寺长江大桥预计今年8月完成合龙
  • 全力推进施工 白居寺长江大桥预计今年8月完成合龙

    时间:2021-05-02 22:21:0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白居寺长江大桥预计今年8月完成合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30日17时讯(董进 通讯员 杜才良 童作欣)钢桁梁吊装马不停蹄,涉铁路段下挂平台紧张调试,各种施工设备紧锣密鼓作业……今(30)日上午,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中交二航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路桥业务板块动员大会”在这里举行。

    “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中交二航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路桥业务板块动员大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我们已扎根重庆60余年,进入建桥领域30年,在全国乃至世界建设了100多座大型桥梁,其中仅在重庆承建的大桥就有近20座。”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现场介绍说,“白居寺长江大桥是二航局在重庆的重点工程,此次动员会旨在激发党员干部在大桥建设中敢啃硬骨头,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重庆交通基础设施做贡献。”

    目前在建的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项目,西起大渡口区陈家阁立交,跨越长江后东止于巴南区内环快速路太阳岗立交,全长3.687公里,其中控制性工程白居寺长江大桥长1384米,主跨660米,是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截至目前,大桥钢桁梁已安装68个节间,安装进度达73%,钢桁梁桥面长度达1020米,中跨合龙口还剩余150米。项目正全力推进施工,力争于今年8月完成大桥合龙。

    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据了解,中交二航局在重庆的多个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中。西起重庆石河立交、东至明月大道的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六横线项目,总长约12.47公里,为城市快速路,包含御复路立交、高速连接道立交和明月大道立交。截至目前,六横线项目高速连接道立交规划道路5下穿通道首段底板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下穿通道主体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重庆空港新城项目,是一个涵盖城市景观绿地及公园工程、优质教育示范基地工程、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工程等五大板块的大型新基建集群项目。项目共35个子项目,覆盖50多平方公里,总工期4年,团队今年拟开工18个子项。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