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接到“通信管理局”来电之后 29岁的她没了419900元
  • 接到“通信管理局”来电之后 29岁的她没了419900元

    时间:2021-04-23 21:55:5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受害人向女士与家人前往派出所报案。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11时07分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韩昊鹏)电信诈骗犯冒充的对象越来越离奇了!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位29岁的女士在接到所谓“重庆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后,一步一步被骗近42万元。

    4月18日10时许,正在上班的向女士接到一个自称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向女士有一个电话号码是在北京市朝阳区办理的,由于群发欺诈短信,涉及电信诈骗,提醒她去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然后拿着报案回执去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消除违法记录。

    紧接着,对方给向女士提供了一个“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民警”的信息,包括民警姓名、警号、QQ号,以及一个以010开头的“公安局”固定电话。

    “我确实在北京办过电话号码。他这样一说,我瞬间紧张了。”李女士立即拨通了这个固定电话,咨询事情真假。

    在得到“公安局”的肯定答复后,向女士又赶紧联系对方提供的“民警”QQ号。“民警”自称姓李,是群发欺诈短信案的办案民警,并告诉向女士“考虑到异地不方便,为了不让你跑路,我们就远程办案,希望你能配合。”向女士觉得“警察好贴心,考虑得周到”,于是下载了一个远程会议APP,通过APP做了“远程询问笔录”。

    随后,“李警官”提供了一个网络链接,告诉她可以查询该案进程。向女士点开链接,发现自己的“案子”已是立案状态。

    随后,“李警官”表示,向女士在北京办的电话号码应该是被他人冒用了,因此向女士要把所有银行里的钱转到公安机关的安全账户,然后将所有账户冻结,防止被盗用。

    就这样,向女士按照“李警官”的指示,将名下所有银行卡的余额转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李警官”又说,向女士要将所有银行卡以最大贷款额度全部进行贷款,防止他人用其贷款额度进行贷款,向女士也一一照做。大约一个小时后,向女士分别转账10笔,算上贷款,金额共419900元。

    然而,向女士转完账,“李警官”却没有下一步指示。向女士赶紧打电话联系对方,但怎么也联系不上。直到这时,向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拨打110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之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第一时间与相关银行取得联动,将向女士转账的收款账户进行了冻结止付。

    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