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打卡重庆“老铁路山城步道” 感受清新文艺风
  • 视频|打卡重庆“老铁路山城步道” 感受清新文艺风

    时间:2021-04-23 21:55:3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长廊两边爬满了蔷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燊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17时11分讯(记者 李燊)最近,重庆沙坪坝区的“老铁路山城步道”梨树湾段在网上有点火,不少市民趁着春光前来踏青,甚至不乏外地的游客慕名而来打卡。

    从杨梨路242号附近的路口,沿着泛白的老枕木和锈迹斑斑的铁轨,就可以走进这条老铁路步道。步道上有一条数百米长的穹庐长廊,长廊架在靠山的一条铁轨之上,两边的铁丝网格上,缠满了翠绿色的蔷薇。虽然这几天蔷薇花大部分已经凋谢,但是仍然有不少粉的、红色的蔷薇花朵恋恋不舍地从翠绿中探出头来,摇曳着身姿向过往的游客打着招呼。这也吸引了不少人在枝头下拍照留影。

    少了蔷薇花团锦簇的热闹,老铁路在绿草和黄色的野菊花簇拥之下,更有一种生机盎然和清新自然的味道。蜜蜂、蝴蝶不时从眼前飞过,阳光从树梢上洒落下来,还有阵阵春风送来百草的芬芳。徜徉步道,仿佛进入一条时空穿越隧道,远离了都市的喧嚣。游客在这里追寻青春的校园印记,感受工业遗迹的厚重……

    据了解,老铁路山城步道连接沙坪坝区渣滓洞铁路隧道和梨树湾,全长约3公里。这里曾经是原重庆特殊钢厂的专用铁路,后来废弃。因穿越了四川外国语大学,这条铁路也因此一度以“川外小铁路”的别称被大众所知晓。现在,“老铁路山城步道”已经成为重庆“山城步道”家族一条颇具特色的精品线路。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