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全国最大的樊登书店在渝开业 计划带动百万重庆人读书打卡
  • 全国最大的樊登书店在渝开业 计划带动百万重庆人读书打卡

    时间:2021-04-23 21:54:5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书店内水族馆展示着众多鱼类。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18时55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重庆书店市场再添一位新成员——樊登书店重庆跨界主题店在观音桥龙湖·络绎购物中心开业。该书店占地2000多平方米,是樊登书店全国最大的分店,也是全国首家5.0书店。市民不仅能看书籍、听讲座,还能观花草、看水族,体验不一样的融合跨界书店。

    什么是“5.0书店”?据瞰澜·樊登书店联合创始人刘晓东介绍,该店在4.0版新零售书店的基础上,打造全新的体验和社交入口,将线上和线下融合,书店与文创、自然景观融合。

    走进书店,店内陈列的水族箱格外显眼,各类热带鱼类畅游其中。花草等景观随处可见,为书店增添了一份绿意。

    刘晓东介绍,与其他书店不一样的是,该书店将四大主题元素与新零售融合。比如,店内“跨界”融合了花草、水族造景等景观,注重颜值与生态;以“樊登读书”APP为驱动力,分主题对各类优秀的书籍提供导读体验,推动“全民读书打卡”。

    打造社交空间是该书店的一大特色,“我们今后将定期开展主题文化体验,为市民提供线下主题交流和兴趣培训。同时,为社区的公益、党建、就业培训等工作提供契合入口,打造公益性的体验平台。”刘晓东说。

    店内“跨界”融合了花草、水族造景等景观。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为何选择开在重庆?刘晓东说,重庆人文底蕴丰厚,巴渝文化积淀深厚。目前,樊登读书会重庆地区会员约有80万人,在全国位于前列,书店将为这些会员提供线下交流和文化活动的场地,促进文化社交圈层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图书馆今日还为该书店授牌,在店内放置了约2500本借阅量较大的书籍,供市民免费借阅。

    接下来,瞰澜·樊登书店计划一年内带动百万重庆人读书打卡,在线上线下开展300场主题活动;并联动100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专业的体验活动和培训活动,配合30个社区推动“读书打卡”、公益项目等活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