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 | 初中生花3000元买辆无牌二手摩托 还载同学上路“兜风”
  • 视频 | 初中生花3000元买辆无牌二手摩托 还载同学上路“兜风”

    时间:2021-04-23 21:54:5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三个初中生坐一辆无证摩托车。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19时讯(首席记者 周盈)4月20日,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大队民警在江北区洋河立交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小摩托从远处驶来,由于车小,又坐了三个人,车身摇摇晃晃,民警对其进行了拦截。

    民警将其引至路边进行检查,发现驾驶人谢某某,男,14岁,中学生,无驾驶资格。据了解,同车搭乘的陈某某、李某某是其同班同学,该三位男学生均为九龙坡区某中学学生,相约来江北玩耍,三个伙伴直接挤上了一辆摩托。民警进一步了解到,这台破旧的小摩托,是谢某某用零用钱3000元从别人那里买的一辆无登记车牌的二手摩托。

    据民警介绍,按照交通法律法规,年满18周岁方可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上路必须具有相应驾驶资格的驾驶证,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必须悬挂机动车号牌。像谢某某这样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无牌无证驾驶摩托上路,不佩戴头盔还超员,既违反法律规定,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依法扣留其机动车,移交支队做进一步处理。民警呼吁各位家长,应多关注孩子成长,配合学校对学生加强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律宣传,逐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通过一些案例现身说法,切实改善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境况,保障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