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建设突破360米 这些智能化设备助力超高层建设
  • 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建设突破360米 这些智能化设备助力超高层建设

    时间:2021-04-23 21:53:3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建设中的陆海国际中心。中建三局三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建设中的陆海国际中心。中建三局三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19时45分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王军 熊丰)重庆陆海国际中心458米主塔楼主体结构已施工至360米。今(23)日,一场建筑行业技术交流观摩会在该项目上举行。据了解,为支撑超高层建筑建设,该项目在施工中采用了不少智能化设备及技术。

    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位于渝中区化龙桥片区,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2万平方米,由二期塔楼、三期塔楼、商业裙楼及地下车库组成。其中,二期塔楼为主塔楼,总共100层,总建筑高度458米,现已施工至360米。

    承建方中建三局三公司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中运用了大量的智能化设备及创新技术。比如,中建三局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高层建造智能化施工装备集成平台”顶模系统,被誉为新一代“空中造楼机”。该造楼机集合了钢平台、布料机、操作架、防护系统,以及智能控制同步顶升系统等功能,有效提高了施工作业效率,最快4天可造出一层楼。

    主塔楼施工中,最大单吊构件达79吨,加上仅各类钢构件合计吊次要达3.7万次,垂直运输难度高,对此他们在施工中采用了大型动臂塔吊,其中两台塔吊最大吊重为100吨,是国内房建领域吊重最大的塔吊。

    此外,施工中采用BIM技术,针对复杂施工工艺及节点,利用三维模型,制作三维可视施工流程动画,让管理、施工人员事先都对各个环节心中有数。同时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构建工地智能监控和控制体系,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打造智慧工地,助力项目建设。按计划,今年12月,陆海国际中心主塔楼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