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惊险!民警在32层楼顶冒雨救下轻生女子
  • 惊险!民警在32层楼顶冒雨救下轻生女子

    时间:2021-04-16 19:34:5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欲轻生女子。两江新区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6日12时50分讯(首席记者 周盈)“喂,110吗?我和我男朋友吵架了,我想我的离开也许会让他后悔,如果我有什么不幸,请跟我的父母说一声:对不起………”

    近日凌晨3时许,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人和派出所接到疑似轻生女子的报警电话,民警询问得知报警女子所在地点为两江新区人和街道某小区,但具体位置不详。

    值班民警罗懿立即拨通该小区24小时监控室值班电话,找到物业值班负责人,要求其动员小区内现有保安人员立刻在小区内巡逻查找轻生女子,并到所有楼栋楼顶查看情况。同时,民警立即赶赴小区开展处置工作。

    经查找,保安反馈已在楼栋32层顶楼平台找到该女子。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情绪不稳定,坐在32楼顶楼护栏边,双腿已垂向楼外,民警尝试靠近时,女子尖叫并且上半身向外倾斜,扬言跳楼,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夜雨蒙蒙,因雨水浸润,楼顶天台地面湿滑,民警怕直接救援存在意外,于是在楼顶冒雨对其进行情绪安抚,分散其注意力,不断劝解开导。通过与轻生女子的对话,民警得知其因为感情矛盾产生轻生情绪。

    在30分钟的耐心疏导后,民警发现女子精神稍有松懈,便以联系其家人为名逐渐向该女子靠近,趁其不备,一个箭步向前,成功将女子拉回安全区域。

    通过持续深入交谈和耐心劝慰,最终使该女子放弃轻生念头。随后,民警联系其家人接回该女子,家人对民警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