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 | 女子丢失医保卡被人盗刷800余元 警方4小时内破案
  • 视频 | 女子丢失医保卡被人盗刷800余元 警方4小时内破案

    时间:2021-03-21 18:46: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报警人蒋女士送锦旗到派出所感谢民警。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8日17时30分讯(记者 张勇)“哪个想得到嘛,医保卡丢了真的有人盗刷。谢谢你们哦,这么快破案!”近日,市民蒋女士带着一面印有“匡扶正义、执法为民、雷厉风行、速战速决”的锦旗送到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联芳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在4小时内帮她追回医保卡被盗刷的800多元损失。

    事情要从3月2日说起。当天中午,家住重庆市巴南区的蒋女士通过“渝快办”查询发现,自己医保卡账户中的800余元不翼而飞。

    “我的医保卡前不久掉了,还没来得及挂失。没想到,有人拿去刷了钱。”蒋女士认为,医保卡账户少了800多元,肯定是被人盗刷。经过进一步查询,蒋女士发现,医保卡分三次在不同的地方刷卡消费,其中一次刷卡是在沙坪坝区联芳派出所辖区的一家药店。

    随后,蒋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联芳派出所报警。

    “我们根据蒋女士提供的线索,迅速到某药店进行调查取证。由于药店内部没有安装摄像头,我们调取了店铺外部的公共视频。”民警根据医保卡被刷卡消费的时间,对进出药店人员进行比对筛查,成功锁定在该店办理过会员的王某嫌疑最大。

    民警找到王某时,距离蒋女士报警不到4个小时。

    王某交代,医保卡是自己母亲在垃圾桶中捡到的。事后,王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拿着医保卡到药店看能不能用。没想到,医保卡没有密码,王某顺利地刷卡买了一些东西。后来,王某又在两个不同的药店购买东西。三次刷卡,王某总共消费800多元。

    最终,归案的王某主动提出对蒋女士的损失进行赔偿。在接到赔偿的800余元现金时,李女士非常高兴。

    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