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 | 智能化设备助力 渝湘复线高速巴彭段建设有序推进
  • 视频 | 智能化设备助力 渝湘复线高速巴彭段建设有序推进

    时间:2021-03-21 18:46: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渝湘复线高速巴南至彭水段,位于武隆区境内的白马山隧道。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8日17时45分讯(记者 刘艳)今(1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中交二公局渝湘复线高速总承包部了解到,渝湘复线高速特长隧道——白马山隧道洞身掘进突破百米大关,冯家湾大桥、白马山互通已开始桩基施工。

    在白马山隧道进口,挖掘机忙碌作业,湿喷机械手挥舞着长臂,将混凝土均匀地喷向隧道壁,这能起到快速支护隧道围岩的作用,确保开挖后的隧道安全稳定。

    渝湘复线高速巴彭段白马山隧道工地,中交二公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动员大会重庆片区分会场活动中,出席嘉宾向十支党员先锋队代表授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白马山隧道全长约5.7公里,穿越6个断层,集中了岩溶、岩溶水、突水、瓦斯等不良地质。如何攻克这些地质难题?中交二公局六公司渝湘复线高速巴彭段9标工程部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加大了机械化设备的投入,同时采用超前地质钻机、自动监测量测、有毒气体检测等多种技术探测前方围岩地质情况。如超前地质钻机,可以探测前方60米的地质情况,通过有毒气体检测等技术,可对隧道施工情况进行实时监测。

    白马山隧道洞身掘进突破百米大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据介绍,中交二公局渝湘复线高速总承包部承建了渝湘复线高速巴南至彭水段约52.025公里的路段,桥隧比高达82.90%。项目穿越喀斯特地貌山区,横跨乌江、长头河等重点保护河流水域,具有地形险峻、地质复杂、工程规模大等特点,施工组织难度大。

    今日,在渝湘复线高速白马山隧道工地,中交二公局开展党建活动,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接过队旗,承诺全力加快推进渝湘复线高速安全、优质、高效、绿色建设。在施工中,他们将通过创新,根据不同地质条件,有针对性采用高新施工科技和技术。为高效、有序推进建设,他们也加大了智能化加工设备的投入。

    渝湘复线高速巴彭段9标的钢筋加工厂,工人操作自动化机械焊接钢筋网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在渝湘复线高速巴彭段9标的钢筋加工厂,一名工人正操作机械,焊接钢筋网片。据介绍,相比以前人工焊接,现在通过自动化机械焊接,不到1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张钢筋网片42个点的焊接,效率大大提高。

    据了解,渝湘复线高速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目前渝湘高速通行压力,进一步推进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助推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