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青春正当时,武警重庆总队迎首批春季新兵入营!
  • 视频|青春正当时,武警重庆总队迎首批春季新兵入营!

    时间:2021-03-21 18:46: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新兵抵达重庆,通过出站测温通道。通讯员 彭勇 汪莉茗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11时讯(记者 张勇)满怀豪情入军营,无悔青春献国防。3月16日,2021年春季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这也是我国实行“两征两退”模式后的首次春季新兵运输。连日来,来自重庆、湖南、福建等地的有志青年带着家人的期盼,陆续进入武警重庆市总队开启军旅生涯。

    3月17日早上8时,伴随着车辆的轰鸣声,首批满载新战友的车辆缓缓驶入驻渝武警营区。新兵团首长和全体新训干部骨干整齐列队、夹道欢迎,现场敲锣打鼓、气氛热烈。新训班长接过新兵的背包和行李,热情迎接新战友的到来。

    转乘汽车前往营区的新兵。通讯员 彭勇 汪莉茗 摄

    早饭后,各新训大队及时安排新兵拨通家里电话,给父母报一句平安,并积极询问新兵情况,了解他们对部队的期待,让新战友能够尽快融入新集体,感受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新兵进入营区。通讯员 彭勇 汪莉茗 摄

    “从3月17日至19日,2021年度春季入伍新兵将分批陆续抵达重庆,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涯。”接站干部鲍文龙介绍,为了让新兵尽快适应军营新环境,新兵团从半个月前就展开新兵入营准备工作,整修打扫营区,完善生活设施,领取各类被装,确保新兵住的舒心。

    新训干部骨干进行内务规范。通讯员 彭勇 汪莉茗 摄

    “我是一名师范院校毕业生,今年我选择参军入伍,圆了我的一个军旅梦。”来自湖南的新兵卢兴洋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自己选择把青春奉献在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接下来,新兵们将开启为期3个月的教育训练,在政治思想、军事素质等多方面得到全方位锻炼和提高,努力实现由一名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