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毛被剪大变样!关在楼顶的萨摩耶成了外卖小哥“萌宠”?
  • 毛被剪大变样!关在楼顶的萨摩耶成了外卖小哥“萌宠”?

    时间:2021-03-21 18:45:3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民警与外卖小哥陈某沟通。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12时55分讯(记者 张勇)“我的萨摩耶好好生生关在顶楼上。没想到,这才不到一天,萨摩耶就遭一个外卖小哥牵起走了!”3月18日19时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正街某小区居民胡女士拨打110电话称,她的萨摩耶宠物狗被外卖小哥“非法占有”,希望民警帮忙要回。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报警人胡女士的小区,见到了胡女士与外卖小哥陈某。

    胡女士介绍,当天上午,她把自家萨摩耶宠物狗关在自家楼顶,然后就上班去了。没想到,胡女士当天下午回来,就发现狗不见了。由于门锁完好,胡女士怀疑狗狗是从门上方跳出去的。

    胡女士的萨摩耶狗。沙坪坝警方供图

    “我到楼下到处找,找了半天,看到外卖小哥陈某牵着一条萨摩耶狗,毛都被剃了!”胡女士试着喊了一下自己狗狗的小名“小白”。结果,小白听见喊声看到胡女士,马上兴奋地跳过来认主。原来,陈某牵着的狗真是她家跑出去的,只是换了一副模样。

    随后,胡女士问陈某怎么回事?陈某回答,这条萨摩耶狗已经在院子里逗留3天了,“身上很脏,又没有狗链狗牌,以为是流浪狗”。陈某平时就特别喜欢狗,见不得萨摩耶脏,于是把它带到附近宠物店洗了个澡。宠物店主见狗毛太脏不好洗,建议陈某把狗毛剃了洗。

    见胡女士前来寻狗,陈某承认狗是捡来的。他认为,给狗狗剃毛、洗澡、打针、买狗粮狗链,总共花了300元,应该由胡女士负责。只不过,胡女士嫌多,不愿意。双方产生分歧。

    得知了事情经过,民警一方面提醒胡女士,平时饲养宠物,一定要注意把狗拴好,以免跑出来伤人或出现意外,并且饲养宠物要符合相关管理规定。胡女士承认,狗狗没管好,确实是自己的问题,但陈某的做法不对。另一方面,民警告诉陈某,狗明明是当天下午才偷跑出去,陈某非说狗已经在小区逗留3天。而且,陈某看到狗没有拴狗链、挂狗牌,没人问过来,就确定为流浪狗。这有些不合常理。

    最终,陈某承认自己的行为欠妥。经过协商,胡女士付给陈某150元,算是作为陈某护理胡女士狗狗的补偿。双方和解。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喜欢猫狗等宠物,一定要合法饲养,并约束看管好,以免遗失或者伤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