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涉案资金达300余万 重庆高新警方打掉一非法洗钱团伙
  • 涉案资金达300余万 重庆高新警方打掉一非法洗钱团伙

    时间:2021-02-28 11:32:2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5日19时15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重庆高新警方打掉一伙以非法利用公民个人账号为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16名,涉案资金达300余万元。

    今年1月,高新警方接到多人举报,称有人在大学城附近向过路人购买个人银行卡,但使用原因不详,民警立即对该情况进行了摸排调查。

    民警调查发现,这群人是有组织地向周边群众购买个人微信号和银行卡,每次购买价格为300元至500元不等。经分析研判,民警怀疑这是一个专门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

    在摸清了该团伙的情况后,警方开展了集中抓捕工作。2月中旬,专案组民警先后在沙坪坝陈家桥、江北大石坝、高新区大学城等地抓获胡某、汪某、肖某等16名嫌疑人,查获用于“洗钱”的银行卡号、微信号共计300余个,缴获涉案手机17部。

    警方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25岁的胡某和23岁的汪某都是重庆云阳人。他们从2020年10月开始,在网络上和暂住地附近招纳了肖某、邱某、孙某等多人,通过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和向他人购买个人微信号、银行卡的方式进行转账,随后在网上购买虚拟货币进行“洗钱”,涉案资金累积达300余万元。

    目前,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