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双福国际农贸城试点六朵“物流云”预计商户物流成本可降低约20%
  • 双福国际农贸城试点六朵“物流云”预计商户物流成本可降低约20%

    时间:2020-10-11 10:41:58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记者8月27日从重庆交运集团获悉,该集团将与江津区携手打造江津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首期在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试点,通过建设六朵“物流云”,把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约5000商户的物流连起来,实现一单式物流、订单全程跟踪。建成后预计商户物流成本可降低约20%。

    目前,江津区已拥有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英利国际五金机电城、和润国际汽摩城、西部水暖消防城、攀宝钢材市场等七个大型专业市场。同时,江津区还有综合保税区、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珞璜长江枢纽港和渝黔铁路新线。但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流通业之间缺乏互联互通,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绝大部分物流企业,尤其是中小物流企业,仍过分依赖传统人力和工具管理。

    “要激活大市场、大流通,需要借助智慧物流平台提升物流效率。”江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津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将统一建设SaaS(物流配送管理系统)化的物流全产业链云平台,打造货运信息云、运输管理云、共同配送云、智慧仓储云、物流园区云和多式联运云等六朵“物流云”。

    “该平台将连接起国际农贸城的各种物流资源。同时,国际农贸城内的仓储、运输、配送等物流信息系统也将免费提供给物流企业使用。”重庆交运集团表示,这样就可实现对约5000商户物流订单优化分派和配送,以及对订单全过程追踪,推动多式联运发展。政府部门也可通过该平台,了解物流企业运行情况,并作为对物流企业政策支持的依据。

    该平台还将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的智慧物流发展模式,江津区政府将在双福国际农贸城打造物流集散中心、建设智慧物流园和仓储设施,形成辐射渝西、川南、云贵等地的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