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水费降价就是给我们雪中送炭”
  • “水费降价就是给我们雪中送炭”

    时间:2020-10-11 10:41:52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波 通讯员 倪园媛)“水费降价将为我们全年减少水费成本支出约30万元,对我们这种用水大户来说,就是给我们雪中送炭。”9月5日,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思开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给公司运营造成巨大压力,但市自来水公司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用水成本政策的举措,给企业带来实惠。

    据了解,爱思开公司去年一年用水就超过200万吨,一年水费成本高达700余万元。年初开始的疫情导致公司运营压力陡增,但水费支出作为最基本的成本支出无法压缩。就在此时,市自来水公司主动告知该公司,疫情期间按照国家政策,将出台系列举措为企业减负。

    爱思开公司的经历并非孤例。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落实好国家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自来水公司积极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政策红利落实落地。

    第一阶段降费时间自2月至6月,对中心城区供水区域内工商营业执照注明的经营范围属于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业、住宿业中任意一种类别的用户,自来水价格(不含污水处理费、水资源费)优惠10%结算,其他非居民用水户自来水价格(不含污水处理费、水资源费)普降0.1元/吨。上半年有近10万工商业用户减收水费597.06万元,预计全年将为工商业用户减收水费1260万元。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至12月,市自来水公司对中心城区城市公共管网(含延伸部分)供应的非居民(不含机关事业团体)用水,按照上半年阶段性降价前的价格(不含污水处理费、水资源费)优惠5%结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