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九龙坡警方发布清明安全提醒:文明祭扫 这些路段要注意!
  • 九龙坡警方发布清明安全提醒:文明祭扫 这些路段要注意!

    时间:2020-03-31 19:53: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西郊路隔离带损坏,行人横穿马路、车速快易发生事故。九龙坡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1日15时40分讯(记者 周盈)今(31)日,九龙坡警方发布清明安全提醒,涉及出行、现场祭扫注意事项,望市民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祭扫、出行计划。

    据了解,今年,我市对陵园现场祭扫实施严格管控,全市陵园已暂停骨灰堂、骨灰塔等,相对封闭的室内场所祭扫服务。室外祭扫严格实行预约制,有意前往者需提前预约,具体规定可查询民政部门官网。

    同时,疫情期间,警方提倡市民减少出门,可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扫寄托哀思。居家祭祀活动,提倡节俭、文明、绿色、环保新风尚,不走亲访友、不铺张浪费、不违法违规。

    此外,在现场祭扫时,请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市容管理有关规定,严防火灾火线、严禁污染环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出行攻略和病毒防护,避免长时间留驻和人员扎堆,严防病毒传播。

    连日来,九龙坡交巡警骄傲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清查行动,并对清查出的安全隐患及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向市民进行安全预警提示,市民们驾驶车辆路经以下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行人及车辆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平安文明出行:

    西郊路、谢家湾正街路段:九龙坡交巡警在西郊路动物园至毛线沟段、动物园至杨家坪环道、谢家湾正街杨家坪环道至国美车站和谢家湾正街万象城路段至建设宾馆共计清查出安全隐患60余处,包括轨道交通墩柱与花坛间存在缺口或是中间隔离带被行人损坏。有行人违规从缺口处或是跨越中心隔离带横穿马路的现象,由于地处繁华商圈,清明节期间市民购物、聚餐出行较多,加上车流量大,容易诱发交通事故。请广大市民切莫违规横穿马路,车辆通行时注意观察和控制车速。

    西彭老鹰岩公墓路段长下坡、急弯路、视线不佳。九龙坡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陶家奇峰山公墓、西彭老鹰岩公墓路段:路段存在长下坡、弯道急的特点,且路段周边分布着诸多农舍院坝,清明节期间,因祭扫和乡村旅游需求增加,车流人流将增大。请广大驾驶员途经该路段时要注意观察、降速行驶,特别是遇视距较差的急弯的路段,请谨慎驾驶,确认安全后通车,切不可有随意调头、越线超车等危险驾驶行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