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累计收治重症患者220人 中医药治疗参与率近100%
  •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累计收治重症患者220人 中医药治疗参与率近100%

    时间:2020-03-09 22:34: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赵紫东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8日14时讯(特派孝感记者 赵紫东)湖北省孝感市今(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救治组组长吕富荣介绍了孝感重症患者救治的相关情况。

    吕富荣介绍,重庆支援队将重症、呼吸等与救治联系最紧密学科的医护人员,倾斜投放在集中定点收治医院。截至3月7日,重庆对口支援队参与重症患者救治的医护人员已达563人,累计收治重症患者220人。由重庆对口支援队负责的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患者收治病区配置212名支援队医护人员全部用于重症患者救治。

    重庆支援队还组建巡诊专家组,每周1-2次对区县医院开展巡诊指导。同时还在区县医院派驻正高职称专家驻点,成立市级和区县级多学科专家组,随时在线上线下给予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重庆支援队还在重症患者治疗中,积极尝试以中医舌诊为主导的辩证分型论治,重症病人中医药参与率近100%。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