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渝医战疫日记|重庆合川区人民医院陈虹廷:写给五岁女儿的一封家书
  • 渝医战疫日记|重庆合川区人民医院陈虹廷:写给五岁女儿的一封家书

    时间:2020-03-09 22:33: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相关新闻:用歌声为战“疫”加油《隔着时空拥抱你》这首儿童歌曲刷爆朋友圈

    时间:2020年3月9日

    地点:武汉沌口方舱医院

    记录者:重庆合川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重庆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陈虹廷

    亲爱的宝贝:

    今天你外婆给我打电话,说你听了一首名叫《隔着时空拥抱你》的歌哭了,妈妈的心紧了一下,我家5岁半的小宝贝懂事了,知道想妈妈了,妈妈也想你,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想你。

    陈虹廷(左一)在沌口方舱医院里工作。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于是,我也点开了这首《隔着时空拥抱你》。刚听到第一句歌词,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滑落下来。想起以前每天出门时,都会亲吻你的额头,告诉你,我爱你。

    你一直都是一个情感细腻又体贴的好孩子。自你出生以来,妈妈一直在你身边,从未如此分离过。刚到武汉的时候,妈妈不敢和你视频,怕你会哭,也怕妈妈难过后不能更好地工作,工作一段时间后,妈妈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和情感,终于鼓起勇气和你视频聊天了。

    每天听听你说昨天和今天,我们心照不宣相互说我爱你,却从不曾说我想你,你也从来不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妈妈懂你,你也懂妈妈。妈妈会带着你的思念和爱,全力以赴投入到一线救治工作中,只盼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才能真正团聚。

    陈虹廷带领患者做康复操。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宝贝,听外婆说,你很担忧妈妈的安全,害怕妈妈受伤!不用担心的,妈妈现在在武汉工作,一切安好。我们有规范的工作流程和制度,和叔叔阿姨们工作也是相互监督、相互照顾。方舱里的病人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是特别友好和善良的人,他们很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而且还会积极地帮我们组织参与活动。在这里发生了很多让妈妈感动的故事,与病友一起给同事过生日,与病友一起分享新生命来临的喜悦感动等等,回家后妈妈一定细细说与你听。

    宝贝,希望你有一天能明白,妈妈为什么会选择支援武汉。这并不是什么伟大或者值得炫耀的事。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定,我们的小家才能稳定。妈妈希望能给你做好榜样,让你明白,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是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抗疫,还是作为老百姓自觉居家隔离,同样都是做着爱国爱家的事!

    春日阳光正暖,官方发布新冠肺炎的相关数据走势也越来越好。宝贝,再等等,妈妈就快要回来了!待来年,带你来武汉一起看烂漫的樱花,好吗?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9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盈/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