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孩子们的教材都到手啦!重庆中小学生今起正式上新课
  • 孩子们的教材都到手啦!重庆中小学生今起正式上新课

    时间:2020-03-02 21:28:06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孩子们收到新课本非常开心。

    人民小学老师们分发教材。

    今天,重庆400多万中小学生将全面实施国家课程线上教学。

    为了让孩子们尽早拿到教材,这两天,重庆市各中小学校老师们和家长、快递小哥默契配合,昨日,这些承载着爱和希望的书本,已纷纷到达学生们手中,拿到新书的孩子们乐开了花。

    “新课本到了!” 孩子们欢呼雀跃

    “妈妈,您快来看,我的新课本到了!”昨日上午,人民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学生刘卓言抱着刚刚收到的几本新课本欢呼雀跃,“一本、两本,一共有6本,我要马上用书皮它们包起来。”

    2月28日,人民小学着手登记统一安排教材寄送,由老师们分发教材并清洁消毒后统一寄送到学生家中。29日一早,书籍运到学校,老师们化身“拣货员”,分书、清点、打包、消毒处理,仅仅一天时间,将教材全部完成封装、贴单、寄出。

    同一天,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的行政干部们把距离学校最近的11个小区孩子们的教材和教辅分装并送到小区门口,其余都通过邮政寄出。一万多本教材和教辅,在班主任和家长们的协助下,昨日已全部到达孩子们手中。

    重庆市外国语学校从2月27日开始,老师们与快递小哥们一起奋战,从消毒、拆封、分拣、配套,到打包、贴签、装车、递送,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执行。毕业年级虽然没有新教材,所需复习资料,也根据需要一应寄出。

    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考虑到疫情期间不聚集,学校老师的近20辆私家车成为“大树私家快递车”,为孩子们送书上门。

    “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新书收到了!也终于结束了手抄本的记录,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加油!”“学校老师们将教材送到了小区,终于不需要用打印版本了!”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收到了新课本,孩子们都兴奋不已,“相信孩子们不会辜负老师们都期望。”

    “非接触寄送” 教材安全送达学生

    根据市教委印发的《重庆市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方案》,从2020年3月2日起,全市基础教育阶段全面实施国家课程。各区教委积极行动起来,纷纷通过快递等把教材及时送到学生手中。

    “电子教材使用不方便、家用电子设备不齐、无法出门购买教材、外出打印不便不安全、电子教材伤害视力……”面对线上教学学生、家长可能遭遇的这些烦心事,沙坪坝区教委2月25日在全市率先启动为中小学校学生免费快递教材,三天时间,全区98000余套教材全部到达辖区学生手中。

    此后,渝中区教委主动联系新华书店和邮政公司,统一采取“非接触寄送”方式,由邮政公司将2020年春季教材,免费配送到全区42000余名中小学生家中。

    2月27日,大渡口区教委联系大渡口新华书店全力配合,通过快递把教材及时送到全区39000名中小学生手中。新华书店对运送课本的车辆实施“先消毒再发车”,保证每本教材的安全、卫生、整洁。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林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