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2年基本解决老旧小区电梯改造 重庆三位老人说服了近70户邻居
  • 2年基本解决老旧小区电梯改造 重庆三位老人说服了近70户邻居

    时间:2019-10-15 19:24:0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2019年度天津社区模范长者”表彰大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2日14时30分讯(记者 姜念月)重阳节“敬老周”即将结束。昨(11)日,由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朝阳街道办事处、重庆市北碚区启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举办的“老有所为,精彩人生”天津路社区重阳节大型活动顺利举行。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好玩的互动大赛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度天津社区模范长者”表彰大会,8位老人获得“模范长者”称号。

    在所有获得表彰的老人中,谌传德,胡代秀,向素英三位老人最为高兴。原来,10月11日不仅是他们获奖的日子,也是天津路社区上海路60号小区敲定装电梯的日子。

    居民们在剪纸互动大赛上互动。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该小区属于北碚区的老小区,不少居民都是上了年龄的退休老人。由于没有电梯,老人们平时回家上楼很吃力。退休后的胡代秀在2018年注意到该问题后,将想安装电梯的想法告诉了谌传德与向素英。但80多户邻居的想法各有不同。“有担心施工噪音的,担心采光被挡住的,不满意电梯级别的……形形色色什么想法都有,遇到不理解的邻居,我和另外两位老人跑几十次去劝说都是常态。”胡代秀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坚持了近2年,协调了政府、住户和电梯公司各方后,终于敲定了电梯的安装具体事宜。“好在终于还是快装上电梯了。”向素英说,虽然在安装电梯期间还会遇到诸多问题,但他们将更有动力去解决。

    对此,重庆市北碚区启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为重阳节“敬老周”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中老年节目表演、互动游戏及模范长者表彰等,在树立爱老敬老之风。“以谌传德,胡代秀和向素英为代表的三位老人,积极主动服务邻里不收分文,也是我们所倡导的积极健康老年生活的一部分。”该负责人说,通过本次表彰,是鼓励老年人认真生活,做到“退而不休,老有所为”,争做新时代的正能量老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