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科普励志丛书《逢生(第二辑)》发布 罗家英讲述抗癌15年
  • 科普励志丛书《逢生(第二辑)》发布 罗家英讲述抗癌15年

    时间:2019-08-17 21:36:1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今日,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科普大会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6日13时5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今(16)日,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科普专场在重庆人民大厦举办。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白希代表中国科协向中国抗癌协会推荐的樊代明、高明、赵强、吴永忠和周琦等18名第六批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颁发聘书。中国抗癌协会向肿瘤患者及现场观众赠送根据抗癌明星事迹编写的科普励志丛书《逢生(第二辑)》。

    《逢生(第二辑)》赠书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逢生》是由樊代明院士牵头,中国抗癌协会组织编写的癌症患者励志故事集。从2018年开始,每年出版一本,该书以优美的文笔,对全国推荐遴选产生的知名抗癌明星的感人事迹进行采写,几十篇抗癌故事,几十段励志人生,激励着所有癌症患者以乐观的态度积极抗癌。

    据统计,我国平均每分钟有7人确诊为癌症,可以说癌症是常见病,每天都会有很多人经历初遇癌症的茫然、彷徨、痛苦、不知何去何从,也有很多人勇敢面对、积极治疗,有很多人战胜癌症、笑对人生。

    在今年的《逢生》中,《大话西游》中唐僧的扮演者罗家英成功抗癌15年,“用半条命开启精彩人生”;澳大利亚华人乳腺癌患者Renee为我们讲述她“抗癌路上十年征途”;小宴祖从曾严重排异的白血病男孩长成了阳光帅气的篮球少年……种种故事,有直面生活中现实问题的勇敢,更有亲历癌症后对生命的感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