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现场义诊、科普冠心病......这群医生过了个有意义的医师节
  • 现场义诊、科普冠心病......这群医生过了个有意义的医师节

    时间:2019-08-17 21:33:5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市民正在咨询心脑血管问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邱小雅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7日17时15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邱小雅)心脑血管疾病及慢性病知识你了解多少?今(17)日,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以“唱响爱国情 弘扬医师爱”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活动,现场为群众科普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及慢病管理。

    上午八点,叠彩中心写字楼前广场已经聚满了前来咨询的人。“叔叔,您的血压指标都很正常,但平时还是要少抽烟少喝酒,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马强是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住院医师,今年是他当医生的第七个年头。“我已经参加过四次类似的义诊活动了,现在大家对心脑血管疾病很关注,平均一次活动下来要给好几十个人检查咨询。”但他表示,仍有人因为不重视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住院医师马强正在认真问诊。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邱小雅 摄

    活动现场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展出各种预防保健、公共卫生、疾病治疗等健康宣传展板20余块。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快闪,上百名医生在现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本次大型活动由重庆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主办,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承办,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协办。下一步,两江新区社发局将在全区卫生系统开展“三基”技能大练兵比武,举办全区公共卫生应急演练、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等。

    》》新闻多一点

    如何预防冠心病:

    1、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持续3-5分钟;

    2、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时自行缓解者;

    3、饱餐、寒冷或看惊现影片时出现胸痛、心悸者;

    4、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头痛、牙痛、腿痛等;

    5、反复出现脉搏不齐,不明原因心跳过速或过缓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