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高考临近 重庆警方全面排查考点考场安防设施
  • 高考临近 重庆警方全面排查考点考场安防设施

    时间:2019-06-04 18:12: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渝北区公安分局检查考点视频监控情况。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4日15时04分讯(记者 阙影)高考临近,为确保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近日,各地公安机关对重庆39个考区的98个考点进行了安全检查。

    公安机关全面排查了考点考场内部的安防设施,确保监控等设备正常运行,会同工商部门依法查处违法经营的网吧、电子游戏室、KTV等娱乐场所,会同市政部门对乱占道、乱停放、乱摆卖及噪音等现象进行了综合整治,会同食药监部门对小食品店进行安全检查,加大食品卫生的管理和监督,有效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会同环保部门对住宿点附近的施工工地、工厂企业、家庭装修、开业庆典、乱设摊点等逐一排摸,提前告知其在高考期间不得有高音、噪音,对市民投诉噪音干扰考生复习备考的警情,辖区派出所将及时出警,妥善处置,为考生创造良好安静的社会环境。

    同时,重庆警方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治理和净化涉考网络环境行动,全面摸排组织作弊、非法出售试题答案、制售作弊器材、“替考”等违法犯罪线索,严查涉考违法犯罪,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对利用网络发布不实信息、网络谣言和非法煽动言论涉嫌违法犯罪的,警方将落地查人,嫌疑人将被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公安机关将继续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考生解决实际困难。治安户政部门为参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办理,优先制证,优先发放。交巡警部门及时推送道路交通情况为考生提供出行参考,检查维护考点及周边交通设施、标志标线,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做好交通服务保障。

    此外,由于今年高考正值端午小长假,我市作为近年来国内旅游热点城市,预计外地游客自驾来渝较多,警方吁请市民理性规划度假出游线路,谨防给景点周边考场考点增加交通压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