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高考将至 重庆沙坪坝警方开展考前交通违法整治
  • 高考将至 重庆沙坪坝警方开展考前交通违法整治

    时间:2019-06-01 19:43:5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30日22时讯(记者 张勇)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了给高考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重庆沙坪坝警方从今(30)日起,开展考点周边道路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车辆乱停、违法鸣笛、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9日高考结束。

    交巡警在歌乐山小学门口路段执勤。沙坪坝警方供图

    30号上午9时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一名女性摩托车驾驶员被交巡警拦下,原因是没戴头盔和无证驾驶。

    “你没戴头盔,又没有驾驶证,还能接孩子吗?”民警指出女性驾驶员的违法行为。

    “我是借别人的摩托车。”女性摩托车驾驶员解释。

    “不管借谁的,你没有驾驶证,你能骑吗?你能接孩子吗?”民警随即将女性摩托车驾驶员带到一边接受处罚。

    据了解,沙坪坝区交巡警正在开展高考前的各考点道路环境专项整治,整治范围包括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七中、凤鸣山中学、重庆立信职业教育中心等考点周边道路,具体路段为沙正街、沙南街、站东路、学府路、歌乐山立信学校路段等。

    交巡警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沙坪坝警方供图

    “我们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包括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鸣笛、违法变道、不能规定车道和信号灯指示通行、‘三超’行为等。”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在学校周边路段发现的“僵尸车”,交巡警一经发现也将及时给予拖移处理。

    数据显示,今日上午,沙坪坝区交巡警已现场查处机动车违法鸣笛行为3起,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为5起,摩托车、电瓶车违法行为20多起,查扣违法上路摩托车、电瓶车19辆。目前,查扣的车辆已被执法拖车依法暂扣拖移。

    拖移违法车辆。沙坪坝警方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