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70年70城联读活动”首站在重庆启动
  • “70年70城联读活动”首站在重庆启动

    时间:2019-06-01 19:43:4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30日21时30讯(记者 林楠 实习生 邱小雅)今(30)日,“文化行走.阅读中国--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城联读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在重庆图书馆的启动仪式上做了主题为“改变,从阅读开始”的讲座,现场吸引了400余人参加。

    活动正式启动。实习生 邱小雅 摄

    据悉,“文化行走 阅读中国——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城联读活动”是在韬奋基金会的指导下,由韬奋基金会阅读组织联合会具体主办。此次启动仪式是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妇女联合会、重庆市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图书馆、重庆润知远洋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有一种文字,它很神秘,他蕴含着一个民族上下几千年源远流长的情感……”伴着重庆图书馆工作人员慷慨激昂的朗诵,“70年70城”联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阅读,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讲座上,聂震宁从“人类改变从阅读开始”“改革开放从阅读开始”“改变总有阅读相伴”“正在进行的全民阅读”四个方面进行了探讨,梳理了从古至今的读书案例。

    “如今,我们是赶上了阅读的好时代呀”,聂震宁感概地说道。在他看来,忙时读屏,闲时读书,无论是什么形式的阅读,永远是内容为王;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永远要阅读。不仅如此,他还强调,读书要读好书,读前人传承下来的精华,这样才能给我们带来思想文化上的启示。

    重庆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朗诵。实习生 邱小雅 摄

    而重庆,恰是一座拥有浓厚书香气的城市。在今年4月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的城市阅读指数排行榜上,重庆在城市公共阅读服务指数排行榜中位列第九。韬奋基金会阅读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徐升国表说:“如今,阅读已经成为一座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而重庆是有全民阅读中的基础。”

    近年来,重庆在“书香重庆”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通过年均举办全民阅读活动8000场次,基本形成全民阅读“一区一品牌、一县一特色”的活动体系;还通过修建43个公共图书馆、1014个文化站、10201个村(社区)文化室(含农家书屋)、3000余个文化大院(农村文化中心户)、35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主城区16个)、1147个图书馆分馆的方式,实现公共阅读阵地城市全覆盖。

    此外,“70年70城”联读活动还将持续半年,未来或将走进深圳、延安、攀枝花等城市,并通过读书会、论坛讲座、阅读马拉松等形式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