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1600多学生展开“水陆空大对战” 这些科技装备可都得自己配
  • 1600多学生展开“水陆空大对战” 这些科技装备可都得自己配

    时间:2019-06-01 19:43:3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小选手在调试设备。市科协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日18时45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1)日,第30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上半年)在重庆涪陵实验中学校开赛。竞赛分为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三个竞赛项目,共吸引来自全市27个区县401所学校的1600余名学生参赛。他们在这场充满科技含量的“水陆空大对战”中,过了一个有趣刺激的儿童节。

    选手们在组装零件。市科协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大赛共设置了控时电动自由飞模型留空计时赛、遥控漂移船竞速赛、排齿四驱车竞速赛三个项目。所有比赛项目只提供零部件,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自己组装、制作、调试后再投入比赛,考验的就是学生们自己动手动脑的能力。

    排齿四驱车竞速赛要求车辆以最快的速度在弯道和陡坡上穿行,紧张刺激;遥控漂移船竞速赛,选手用自制的遥控器,控制“快艇”在相距7米的两个浮标间高速绕行,水花四溅;航空模型留空计时赛则比拼航空模型在空中飞行时间的长短。

    遥控漂移船竞速赛比赛现场。市科协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比赛由重庆市科协等主办、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等承办。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我市的一项传统赛事,自1989年启动以来,已经发展到第30个年头。30年来,在全市科技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下,大赛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内容不断创新,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为广大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提供了新的舞台,成为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