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昨举行 57家单位签署42份合作协议
  •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昨举行 57家单位签署42份合作协议

    时间:2019-05-30 19:10:45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5月26日-31日,由人社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大赛的重要环节,昨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2馆举行。

    搭建技能融通的平台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大赛组委会委员张立新出席仪式并全程见证签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执委会副主任陈元春致辞,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西班牙、韩国、新加坡、匈牙利、菲律宾10个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的代表,市级有关部门、区县人力社保局、职业院校、培训机构、有关企业及其合作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重庆五一技师学院、加拿大荷兰学院、意大利安萨尔多布瑞达公司分别代表中外合作双方致辞,57家合作单位共分七批次,分别从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共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签署了42份合作协议。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为中外合作双方搭建了技能融通、增进友谊的平台,有利于共同促进全球职业技能的加快发展,加强往来、加深友谊、提升水平、共同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一流水平的技能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

    重庆职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

    近年来,重庆不断深化技能交流合作,启动实施《重庆市技工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国际交流合作实施方案》,为我市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和紧缺智力支持。

    各职业院校、培训机构、有关企业积极跟进,推进国际技能交流合作。重庆五一技师学院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选派43人赴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学习,均获得欧盟认可的欧洲二级汽车维修服务证书。

    重庆工贸技师学院建设校外实训基地87个,开办企业冠名订单班72期,校企共同研发3项技术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新型实用专利证书”。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俄罗斯“鲁班工坊”在莫斯科挂牌成立,成为重庆首个职教领域海外“鲁班工坊”,该项目已纳入教育部和外交部审核同意的“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

    签约项目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将与海外院校合作建立国际学院

    昨日下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上,与加拿大卡纳多文理学院、法国亚眠大学等多个国家的教育机构签订了合作项目,未来将在海外建立用于技术交流学习的“鲁班工坊”,并与国外院校合作建立国际学院。

    电子学院副校长龚小勇介绍,学院还将与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泰国切都蓬商业学院、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共建中泰国际学院,这所国际学院将实现双校区挂牌,学生双校区授课,毕业生颁发双文凭。今后,学院还将在老挝等国建立类似的国际学院。

    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

    学生可到澳大利亚学习汽车技术知识

    昨日,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和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以下简称五一学校)签订了国际交流合作协议,五一技校每年将派学生到澳大利亚接受汽车技术等知识培训。

    澳大利亚联邦大学海外招生部负责人Paula Allen介绍,澳大利亚联邦大学拥有145年的历史,在汽车服务与技术专业一直都处于优势。早在2016年,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和五一学校就有交流合作,五一学校每年都会派一批学员到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学习汽车服务与技术。目前,已有40名学员到澳大利亚参加过培训,效果非常不错,所有学员都获得了欧洲二级汽车维修服务证书,培训合格率达100%。

    足下软件职业培训学院

    加拿大老师每学期在重庆上一个月课

    “我们和加拿大荷兰学院签约,他们的老师每学期来我们学院上一个月的课,学生毕业后可同时拿到加拿大荷兰学院的文凭。”昨日,重庆市足下软件职业培训学院(以下简称足下软件学院)和加拿大荷兰学院签约。

    足下软件学院院长呙坤宏介绍,虽然此次签约对象是加拿大荷兰学院,但由于该学院和加拿大王子岛大学有合作,“所以在我们这里学习两年后,还可以到王子岛大学学习。”呙坤宏介绍,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开阔眼界。

    呙坤宏说,由于技术对口,“学生的就业率很高,目前已经让2万多学生进入到IT互联网行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