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爱美需谨慎!重庆女生注射肉毒素过量中毒进医院
  • 爱美需谨慎!重庆女生注射肉毒素过量中毒进医院

    时间:2019-04-11 18:51:5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9日11时50分讯(记者 冯司宇)近日,23岁的重庆女生张倩(化名)因小腿注射肉毒素过量导致呼吸困难,出现视物模糊、重影等症状,随后她前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整形科就诊。经初步诊断,张倩被确认为“A型肉毒素中毒”,并住院治疗,目前,她已脱离危险,准备出院。

    整形科专家提醒市民,注射肉毒素属医疗行为,因注射时操作不当误入血管,或过量注射肉毒素中毒的案例时有发生,加上不正规市场肉毒素来源的不可靠性,市民们最好选择正规的医疗单位去注射。

    太危险!注射肉毒素过量引发中毒

    据了解,张倩原本去到一家医疗整形机构打“瘦脸针”、“瘦腿针”,没想到打了肉毒素几天之后,逐渐出现浑身乏力、胸闷、头晕等症状,后来实在难受,就赶到医院来看病。

    据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整形科主任医师李伟介绍,被送进急救中心之前,张倩共注射了500多单位肉毒素,其中小腿打了400单位的肉毒素,脸部打了100多单位,“一般给身体打肉毒素,剂量都要严格控制,每次注射总剂量最好不超过200-300单位。如果脸和腿都要打的话,需分批注射,不应安排在同一时段进行,避免发生剂量过大中毒。按照医疗文献,肉毒素剂量超过500单位,就有可能出现中毒,超过2000单位甚至可能引发死亡。”

    划重点!打肉毒素有三点注意

    李伟表示,肉毒素已广泛运用于医疗美容领域,有相应的使用规则,他介绍,“急救中心收治的像张倩这种肉毒素超量中毒的患者很少,部分中毒是因为注射时手法不当,肉毒素直接进入血管引发中毒。”

    如何合理地打肉毒素进行美容?李伟提醒主要有三点注意事项:“首先就是要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注射,切不可为了便宜找没有资质的机构;其次肉毒素要选择国家食药监局批准的药品,选择国外走私的会有很大的风险;最后就是打肉毒素的时候要严格按照安全剂量来打,不能为了提高效果就过量注射,之前在国外曾出现过剂量过大导致死亡的案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