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睡个好觉不容易 重庆13家医院联合启动睡眠关爱活动
  • 睡个好觉不容易 重庆13家医院联合启动睡眠关爱活动

    时间:2019-03-23 23:01: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首席记者 黄宇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1日15时38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睡不着、睡不好、睡不醒……随着工作、生活压力增大和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每天能睡个好觉,也是一件奢侈的事。今(21)日,2019世界睡眠日·睡眠关爱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8楼正式启动。

    此次会议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上游新闻健康频道、健康人报主办,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睡眠专委会担任技术支持单位。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等13家医院的专家团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大坪医院睡眠心理科主任高东表示,人类健康有四大基石:乐观的心态、健康的睡眠、适当的运动、均衡的营养。睡眠是人与生俱来的正常生理功能,但对现代人来说,由于工作压力、不良生活习惯、生物节律紊乱、慢性病困扰等因素,“睡不着,睡不醒,睡不好”的现象十分普遍。因此,如何保持良好的睡眠,成为备受关注的健康问题。

    睡眠关爱活动启动后,将通过线上征集睡眠故事、睡眠达人,由睡眠专家团队最终评选出“最动人睡眠故事”“最硬核睡眠达人”等奖项。在故事中寻找与失眠困扰作长期斗争的达人,有机会成为“睡眠宣传公益大使”,帮助更多人认识失眠,战胜失眠。同时,睡眠专家根据典型性、代表性的内容,进行科学解读,为睡眠障碍者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