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脱贫攻坚进行时——学论述抓整改促落实】2019年 市民政局将实施30所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提档升级
  • 【脱贫攻坚进行时——学论述抓整改促落实】2019年 市民政局将实施30所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提档升级

    时间:2019-03-15 22:34:1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4日18时18分讯(记者 张勇)今(1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报告会在市民政局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进行了宣讲。

    今(1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报告会在市民政局举行。记者 李裕锟 摄

    听完宣讲会,市民政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一定深入学习和领会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冲刺年,民政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的兜底保障作用,他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老人、重度困难残疾人等六大群体精准施策,强化兜底保障,广泛动员社会组织、慈善力量、专业社工、志愿服务人员参与脱贫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作报告。记者 李裕锟 摄

    尤其是在帮扶农村特困人员与精准扶贫方面,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将加强贫困地区区域性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实施30所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提档升级,提升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服务能力,力争全市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35%。鼓励有条件的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农村敬老院),在满足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的前提下,逐步为农村低保、低收入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低偿或无偿的集中托养服务。同时,完善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方法,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可分户计算,符合条件的纳入低保范围。

    分会场通过视频听取报告。记者 李裕锟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