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重庆武警官兵在行动
  • 弘扬雷锋精神 重庆武警官兵在行动

    时间:2019-03-05 17:33:4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武警官兵同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通讯员 黄叶春摄

    武警官兵给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通讯员 黄叶春摄

    官兵在填写献血登记表。通讯员 黄叶春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4日20时讯(记者 张勇)斯人已去,精神长存。今(4)日,在“3·5”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播火者。

    今天上午,武警官兵走进重庆市渝北区天爱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为残障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教孩子们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给他们讲述雷锋同志生前的感人故事。

    “谢谢武警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与武警官兵分组开展了趣味游戏互动。

    官兵正在验血。通讯员 黄叶春摄

    看望空巢老人刘荣宁。通讯员 王政摄

    “孩子们虽然身体残疾,但乐观向上、坚毅不拔。这种精神真的感动了我。”该支队三中队排长朱张文感慨地说,今后,他与战友们一定力所能及地多去帮助孩子们。

    无偿献血,大爱无疆。中午,在解放碑商圈,武警巡逻官兵组织了义务献血活动。他们填写献血登记表、抽血化验、采血,井然有序。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也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第三次参加义务献血的老兵曹园说,每年的雷锋日,中队都会组织官兵义务献血。能够为第二故乡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他与战友们一样,感到十分光荣。

    爱老敬老,美德长留。“爷爷,我们来看你啦……”听到官兵们的声音,92周岁高龄的空巢老人刘荣宁高兴地走出门来迎接官兵。刘荣宁是一名老党员,也见证者了重庆的发展。多年来,驻地官兵虽然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对老人的关心始终不变。每逢学雷锋日或者其他节假日,官兵们都会经常前来看望老人,陪他拉拉家常、清整卫生、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这些兵娃娃很好,他们爱老敬老,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刘荣宁感动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