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聚焦2019全国两会|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回应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
  • 聚焦2019全国两会|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回应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

    时间:2019-03-05 17:33:3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视频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5日12时讯(记者 李袅)今(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我相信我们能做到这一点。”

    “进一步落实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这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密切相关。”郭树清提到,从机构来说,现在银行业的机构数并不是很少,而且五大银行在市场的份额是下降的。过去十年,大银行占整个银行业的份额从50%以上下降到了28%左右,所以大银行的比重是下降的。

    郭树清介绍,中小银行更多的是面向小微企业,数量是增长的,民营银行也是增加的。与此同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大银行业,包括五大国有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都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专门做小微企业贷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去年面向授信一千万以下客户提供的贷款增长了21.8%,增速比较快。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郭树清说,今年,要进一步推动利用大数据控制贷款不良率的经验,在大中小银行普及,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郭树清表示,除了银行业可以做许多工作,保险业也大有可为:保险现在总的投资基金大概有16万亿左右,也可以投到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要改善管理方法,调整结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