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学雷锋日 重庆武警小哥让爱温暖“夕阳红”
  • 学雷锋日 重庆武警小哥让爱温暖“夕阳红”

    时间:2019-03-05 17:33: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武警官兵与老人们聊天。邹毅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5日14时20分讯(记者 张勇)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今(5)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组织官兵来到万州双河口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武警官兵为老人检查身体。彭勇摄

    今天上午,官兵们一到敬老院,就立马分工协作忙碌起来。有的官兵拿起扫帚和抹布打扫屋子和门前的环境卫生,有的官兵给老人检查身体,有的官兵把老人们扶下楼,陪他们散步、聊天,分享军营趣事。敬老院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

    “辛苦了啊小伙子,你们跟我的孙儿一样大!太懂事了,太听话了。”敬老院的老人们夸赞道。

    武警官兵们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邹毅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敬老院看望老人,他们跟我们家里的爷爷奶奶一样,特别亲切。”新兵刘凡说,看着老人们脸上开心的笑容,他非常开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武警战士,更应该身体力行,提升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武警官兵打扫敬老院环境卫生。邹毅摄

    “学雷锋不是一阵风,而是一种常态,一种情怀。”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支队驻守三峡库区腹地多年,始终把驻地当故乡,定期看望慰问驻地困难群众,参与驻地脱贫攻坚,力所能及地帮助了不少驻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