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学雷锋日 这群志愿者把法律知识送到了老百姓手中
  • 学雷锋日 这群志愿者把法律知识送到了老百姓手中

    时间:2019-03-05 17:33:3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渝中区南纪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社区居民向公证处人员咨询法律问题。 首席记者 刘嵩 实习生 蓝天 摄

    社区居民在观看法律知识普及。 首席记者 刘嵩 实习生 蓝天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5日17时2分讯(记者 唐雨)今(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由重庆市司法局团委联合重庆市普法办开展的“法帮义工”学雷锋法律帮扶志愿活动在渝中区南纪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学雷锋法律帮扶志愿活动由市司法局主办,市司法局团委承办,市普法办和渝中区司法局协办,分为宪法宣传和司法行政工作宣传、“职务犯罪和家庭暴力”主题法治宣传、“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日常法律问题咨询”主题法律咨询、“家庭事务常见公证问题咨询”5个主题。

    今天一早,解放西路社区居民马先生便来到了咨询点,“我的出租房合同有点小问题,正愁找不到人咨询,就想着来这个法律帮扶活动试试,结果咨询后合同问题给我解释得清清楚楚。”他表示,这种活动是切切实实帮老百姓解决问题的,希望未来能多开展。

    在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还看到了几位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志愿者。目前就读于西政法律专业的研究生刘珊珊说:“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一来可以为老百姓解决相关的法律问题,同时也能把平时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来,一举两得。”

    重庆司法局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直接走进社区进行法律宣传的方式,能直接把法律知识送到老百姓手上,同时也能弘扬法律志愿精神,未来还会持续开展此类法律志愿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