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九龙坡民警千里牵线让失散的友情三十年后重续
  • 九龙坡民警千里牵线让失散的友情三十年后重续

    时间:2019-03-05 17:33:2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5日17时10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九龙坡杨家坪派出所民警帮助两位分处浙渝两地的老朋友重逢,让两人的友情在三十年后重续。

    3月4日9时许,55岁的浙江籍大姐阮芳莹走进杨家坪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帮忙寻找一个失散多年的朋友杨忠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1989年,25岁的阮大姐在重庆珊瑚坝的一家旅馆暂住,与旅馆服务员时年20岁的杨忠兰相识,虽然只有短暂一天的相处,两人却成了好朋友。在阮芳莹离开重庆后,两人还常有书信往来,后来因地址变更,又忙于工作,两人慢慢失去了联系。

    虽然时隔三十年,但阮大姐却一直记挂着这段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寻好友杨忠兰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日前,她下定决心,从浙江飞到重庆,找寻这位朋友。

    可时隔三十年,重庆已经不是她记忆中的样子,阮大姐不知该从何找起。她尝试找熟人,去曾经去过的地方,可想尽了办法还是丝毫没有朋友的消息。最后,她想到了报警求助。

    杨家坪派出所民警根据阮大姐提供的信息,对“杨忠兰”这个名字进行查询,发现了119个同名人。经过两个小时的逐一核对筛查,最终帮阮大姐找到了朋友杨忠兰。

    “大姐?!真的?!”接到民警电话里,杨忠兰激动得语无伦次。不到半个小时,她就赶到了派出所,一路小跑进到大厅。两位老友紧紧握着对方的双手,语带哽咽地互相问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