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渝中区现代服务业签下55亿元大单 今年计划“招大引强”100家企业
  • 渝中区现代服务业签下55亿元大单 今年计划“招大引强”100家企业

    时间:2019-03-02 19:44:26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白麟)2月28日,渝中区与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中电国康、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等集中签订了30余个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投资额达55亿元,涉及现代金融、高端商贸、文化旅游、互联网服务、专业服务、健康医疗等六大产业领域。

    在上述项目中,有不少都属于龙头、总部型项目,以及对周边区域、市场有重要带动辐射能力的重点项目。例如渝中区与重庆乌巢科技将在远见中心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该园将以阿里城市大脑数据为核心,围绕新型商贸、全域旅游、普惠金融、大健康等四大产业开展相关业务,打造多元化、多业态的数字经济产业链集群。该产业园建成后,还将引进一批金融服务、医疗机构、生物制药、健康管理、人才教育机构、旅游运营等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形成“亿元税收”楼宇。

    又如,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拟与渝中区政府共建“文商旅城”5G融合应用示范高地,打造全新数字经济引擎。

    除此之外,当天签约项目中,还囊括了文化旅游、健康医疗等多个重要项目,这将全面增强渝中区在上述六大产业上的综合实力。

    作为重庆母城的渝中区,经济优势、区位优势明显,是中新合作示范项目、重庆自贸试验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的重要承接地。近年来,渝中区持续推进现代金融等六大产业发展,区内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97.1%,以金融、商贸、专业服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68.3%,每平方公里经济产出超过60亿元。

    在此基础上,该区围绕六大产业链条的优化,按照“质量优先、规模促进”方针,由解放碑CBD管委会、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大石化管委会、电创园管委会分别牵头对接京津、香港及新加坡、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进行全产业链招商。

    渝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具有显著的开放优势,多国驻渝领事机构齐聚此地,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总数达130余家,400余家总部及重点企业聚集。全区共有商业商务楼宇300余栋、商业商务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

    同时,渝中区还拥有近20家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以及重庆天地等配套成熟的涉外居住区。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为不同需求的企业入驻带来便利。2019年,该区计划引进税收超过100万元、GDP贡献超过1000万元、营收超过1亿元的“招大引强”企业100家;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及其经营性分支机构5家;新增市场主体12500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