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启动 首设挑战奖和特别贡献奖
  • 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启动 首设挑战奖和特别贡献奖

    时间:2019-01-24 17:50:5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市科技局举行。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3日12时27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23)日,“云软杯”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市科技局举行,报名时间为2月13日至3月7日。

    此次大赛由市科技局等主办,将于2月-4月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届时,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将共聚一堂,竞比讲解技能、交流讲解技巧、展示讲解风采,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本届大赛分为报名、预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参赛选手可通过重庆市科技局微信公众平台“创新重庆”进行报名,时间为2月13日至3月7日。

    决赛将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以及最佳人气奖、最佳形象奖和最佳口才奖等。大赛前10名选手将授予“第六届重庆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并且将从大赛前10名选手中选6名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持续扩大覆盖范围,充分调动了全市38个区县、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以及有关市级部门共同参与;在内容上更加关注服务民生,参赛选手将覆盖教育、科技、文化、农业、卫生、环保、城管等各个领域,他们将围绕社会热点焦点和日常生活常识,进行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科普讲解,在短短数分钟之内,将科学知识接地气地普及给广大市民。

    本次大赛还首次设置了挑战奖和特别贡献奖,以奖励在科普讲解中拼搏创新的选手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