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重庆起航 NBA球员现场教孩子如何打球
  • 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重庆起航 NBA球员现场教孩子如何打球

    时间:2018-08-28 21:12:0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今日,一场篮球试训课程在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篮球馆展开。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小朋友体验篮球带来的快乐。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的教练员马拉德将在渝挑选出篮球的未来之星。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26日20时23分讯(记者 苏桢淇)今(26)日上午,一场篮球试训课程在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篮球馆展开,参加试训的球员大多都是六七岁的孩子。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YBDL)的教练员马拉德表示,将为重庆的篮球少年们带来专业美式篮球训练和追梦机会。

    曾为NBA劲旅达拉斯独行侠队征战夏季联赛的马拉德,在离开NBA后辗转美国和欧洲多地继续自己的篮球生涯,并投入到篮球青训中,作为国际篮联注册篮球教练的他,现在常驻重庆,成为YBDL的重庆主教练。

    据YBDL重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拥有艾弗森、麦蒂、卡特等NBA巨星教练团队的青训组织,将从各地的训练营选拔优秀学员到上海总部,并由总部对他们进行免费特训和包装,推荐到国外名校并提供全额奖学金。而马拉德在重庆要做的,就是训练好当地的小球员,并从中筛选出优秀的未来之星。

    在训练小球员的间歇,马拉德向记者介绍,他从18岁开始打职业比赛,积累了20多年的篮球经验,他会把从基础技能到职业球员需要的能力全部传授给这些孩子。“经过今天的试训,我觉得这里的孩子们富有激情、充满欢乐,我有一个观点,篮球的基本功很重要,但孩子就是孩子,需要在欢乐中成长,所以我会在训练中设置对抗和比赛氛围,让他们产生对篮球的兴趣。”

    按照教练的课程设计,六七岁的这批孩子训练重点在于篮球动作术语、保护球、协调性、防守技巧、跳起传球接球、投篮技巧、上篮技巧、团队传球理解等。在马拉德看来,技术之外,孩子能从中体会到什么也很重要:“来中国之前我查了很多资料,希望能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但是我还是相信一个规律,孩子的天性在所有国家都是一样的,希望他们在篮球训练的过程中体会欢乐、痛苦、泪水、成就,帮助他们的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