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明天出门记得带伞哦!重庆未来三天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 明天出门记得带伞哦!重庆未来三天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时间:2018-05-21 15:10:2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天气炎热,市民在树荫下乘凉。记者 李文科 摄

    孩子们在草坪中玩耍。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5月20日16时10分讯(记者 董进)昨日重庆包括主城在内多个地方被暴雨袭击,气温又闷又湿,感觉如同在蒸桑拿。今(20)日主城雨水暂离,阳光回归后气温也迅速回升。不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日,重庆各地以阴天有阵雨为主,雨量小雨到中雨,西北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达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主城区和潼南、石柱、大足、荣昌、永川、璧山、江津、南川、长寿、武隆、黔江、彭水、酉阳等13个区县的91个雨量站达暴雨,南川、武隆、彭水、酉阳等4个区县的9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208.7毫米(武隆的石桥)。

        今天雨水暂离,阳光蓝天重回山城,截至15时,重庆大部地区都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普遍都在30至34℃之间。其中,开州气温最高,为33.8℃。主城目前多云间阴天,最高31.9℃。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5月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我市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累计雨量长江沿线大部地区40~80毫米,局地160毫米左右;西部偏西、东北部偏北及东南部偏南地区25~50毫米,局地9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60~90毫米。降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中气温下降明显,22日夜间我市各地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3~16℃。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重庆暴雨频发,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公众需加强防范,尤其是居住在高陡边坡附近的住户要加强巡查,注意房前屋后周围附近排水沟是否畅通,边坡是否出现裂缝、坍塌、掉块等。发生暴雨或雷雨时,切忌在危岩和高陡边坡附近停留避雨,且不要在大雨后进入山区沟谷,以免沟谷出现泥石流或小型山洪等灾害。

        未来两天天气

        今晚到明天白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大部地区气温21~34℃,城口及东南部18~30℃。主城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24~32℃。

        明晚到后天白天,各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气温12~30℃,城口及东南部14~25℃。主城区:大雨到暴雨,16~2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