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市民去渝北区旅游不止看花 你还可以动起来
  • 市民去渝北区旅游不止看花 你还可以动起来

    时间:2018-03-24 15:05:2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3月22号,一场针对女性跑友的梨花跑就在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景区举行。资料图

    华龙网3月23日21时50分讯(记者 苏桢淇)3月22日,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第九届梨花节在放牛坪景区启幕。在梨花节持续到4月下旬的放牛坪景区,不仅是传统的观花旅游胜地,也是体育爱好者参与运动及休闲的好去处。

    “放牛坪让我十分惊喜。”户外运动爱好者谭楠说,“这里除了有适合的坡度,而且大片梨花林和其他植被丰富,空气质量非常好,越野跑爱好者来这里训练跑山,很爽。即便不是深度跑友,也有适宜的全塑胶山路和铺装森林步道,锻炼也很方便,徒步、慢跑的条件都很好。如果有兴趣,甚至可以进行山地自行车骑行。另外,住宿、餐饮这些配套服务也比较齐备,一家老小或者三五好友一起到放牛坪来,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休闲方式。”

    事实上,在渝北放牛坪梨花节开幕仪式当天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举行了茨竹镇第六届全民运动会,渝北区迎春登山比赛等全马健身活动,而来自主城的美女们还参加了别开生面的“梨花跑”。

    “这个梨花开得好艳哟,第一次看到满山遍野雪白的梨花有点激动,能够在花香四溢的梨花林海里跑步,是第一次体验,这种感觉还真不错。”一位来自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的跑友们感叹道。

    活动主办方、渝北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单是旅游已经不能满足大多数游客的需求,“体育+旅游”让原本只是观光的旅游变成以运动体验为主的活动。户外运动爱好者到了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不仅仅是欣赏风景,还能体验到运动所带来的积极向上的能量。

    即便是传统的旅游休闲,今年在形式上也有新意,比如梨树认养亲子活动,就赢得各位游客的好评。渝北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举办梨树认养活动的初衷是为了给市民一个持续到户外走走的理由,认领梨树后,可以参与梨树的成长过程,收获时节还能一起摘果,一边感受户外乐趣,一边享受家庭亲子休闲时光,不光有益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可以让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陶冶情操、爱上大自然。

    公交线路:

    两路—茨竹(全程40公里),每天6时起从渝北区双凤桥交通枢纽站准时发车(每15分钟一班)。再到茨竹场镇乘坐农用客车到达放牛坪(随到随走)。

    自驾线路:

    机场高速—轻轨三号线举人坝站—南北大道—茨竹镇(崔福菜香园处丁字路口左行)—茨放路—放牛坪景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