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话剧《山城兄弟》亮相文联剧场 展现重庆人乐观精神
  • 话剧《山城兄弟》亮相文联剧场 展现重庆人乐观精神

    时间:2018-03-22 15:40: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话剧《山城兄弟》 演出方供图

    剧照 演出方供图

    华龙网3月21日16时45分讯(记者 董进)今(21)日下午,小剧场话剧《山城兄弟》经过大幅调整之后,在冉家坝文联艺术剧场再次演出。

    《山城兄弟》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也是重庆市文艺资助项目。2017年5月26日曾在文联剧场演出过一次。

    较之上一版,这一版的《山城兄弟》深化了作品的主题,上一版主要是讲信任,这一版,将重心放在了心灵重建上。编剧兼导演陈国亮说,这是一部关于时间的话剧,也是一部关于心灵重建的话剧,更是一部关于兄弟情的话剧。其二,剧目的呈现也有调整。上一版是整场演出不换场的三一律作品,这一版变成了三场戏。第三就是演员的调整。

    说起为什么会创作《山城兄弟》这样一部作品,导演陈国亮介绍说,十几年以来几乎都在从事戏剧的创作,常见的分场分幕戏都曾写过,这次就是想给自己一个挑战。“因为在重庆工作,对重庆的一切有极深的感情,尤其是重庆人耿直的性格、乐观向上的精神,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演出的《山城兄弟》已经是剧本的第四稿。修改过程中得到了夏祖生、黄波、邓齐平、刘健等老师的帮助指导。这次,版本的调整幅度达70%左右。最后一次定稿,陈国亮和制作人赵晓峰、演员李成龙、邵帅四人在一个茶社里聊到深夜,将剧本的脉络,人物的基调都做了梳理和细化,并在春节前后排练了20天左右。通过剧组人员的不断打磨提升,《山城兄弟》以越来越高的品质跟观众见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