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孙春兰在沪调研指导:集中力量一鼓作气,对疫情重点街镇社区重点场所拔点攻坚
  • 孙春兰在沪调研指导:集中力量一鼓作气,对疫情重点街镇社区重点场所拔点攻坚

    时间:2022-04-21 21:49: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集中力量,一鼓作气,对疫情重点街镇社区、重点场所拔点攻坚,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委书记李强参加相关活动。孙春兰来到徐汇区疾控中心,了解流调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疾控部门坚持专业性科学性,发现感染者后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加强现场流调,切实找出传染源头和渠道,为防控提供科学指引打下基础。要加快阳性感染者从报告到转运的流程,同步并联处理,提升转运效率。在闵行体育馆定点医院,孙春兰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团队深入交流,了解定点医院升级、运行管理、医疗救治等工作,仔细询问医务人员和设备配置情况,要求加快定点医院建设和改造,精心做好老年感染者的转运救治工作,不断提升诊疗水平,促进患者早日转阴康复,并及时探索总结定点医院标准化配置和管理经验。孙春兰还来到虹口区一处集中隔离观察点,听取临时转运平台改建为集中隔离点遇到的困难和进展,要求在功能转变后加强相应的运行管理,并详细了解虹口开展清零攻坚行动进展,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做好老旧小区、工地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巩固防疫成果。孙春兰指出,当前上海疫情正处在清零攻坚的关键时刻,疫情不等人,决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决不能在工作上松劲缓手。要深入分析总结这段时间以来的防控实践,聚焦突出瓶颈问题,持续优化攻坚策略,建立完善机制办法,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要下更大决心,以更大力度,抓好老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加快阳性感染者的转运收治、密接人员的转运隔离,确保“四应四尽”、日清日结,坚决有力阻断传播链条。要聚焦感染人数多、程度深、比例高的小区和单位,逐个研究,一地一策,拿出具体方案,加快拔点速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连续奋战,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及时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好基本生活,带领群众共同创建“无疫小区”,不断扩大抗疫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